柠檬xuanxxx

复读

玄正历史 直播体 一

对江晚吟,虞紫鸢不友好,江枫眠和江厌离另有安排

时间段:姑苏求学时期(蓝忘机已经喜欢魏无羡时)

cp:忘羡,曦瑶,温启,轩离

稍微有些改动,接受不了请出去

 

第一章

魏无羡百般无聊的趴在案上抄着家规,时不时向蓝忘机看去,终于忍耐不了这种安静似的,打算起身去找蓝忘机。

 

刚站起身子,却感到一阵晕眩传来,一个踉跄撞到了书案,连忙用手撑着,另一只手浮上太阳穴轻轻揉着。

 

“魏婴?”正在看家规的蓝忘机听到动静,抬起头看向魏无羡,见魏无羡身形似乎有些不稳,连忙放下书走向魏无羡。

 

而此时的魏无羡只感觉自己内心深处有一丝怪异的东西,像是要把什么剥离出他的脑海。

 

蓝忘机一只手扶住魏无羡,说道,“魏婴?你如何了?”

 

听到蓝忘机的声音,魏无羡轻轻摇了摇头,却奈何晕眩越发厉害,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身子脱力般向下倒去。

 

“魏婴!”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接住魏无羡,“魏婴?魏婴?”

 

魏无羡桃花般充满笑意的双眼紧闭着,整个软绵绵的倒在蓝忘机的怀里。

 

蓝忘机正打算抱起魏无羡去找医师时,一阵白光突然出现,蓝忘机下意识的护住怀中的魏无羡。

 

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并不在藏书阁里了。各大家族的人都出现在了这里,连带四方的平明百姓也全都出现在了这里。

 

“这是哪啊?”

“会不会是温家搞的鬼?”

“谁知道呢,先看看再说吧。”

......

 

温若寒站在一旁,轻哼道,“不是我做的。”

 

蓝忘机无暇顾及他人,低头看向还在昏迷的魏无羡,眉头微蹙,心里担心起来。

 

“忘机,”蓝曦臣走至蓝忘机面前,“魏公子这是怎么了?”

 

蓝忘机摇摇头,“不知,刚才在藏书阁时他突然晕倒。”

 

蓝曦臣探了探魏无羡的脉搏,道,“并无受伤。”

 

“魏无羡!”

 

江晚吟站在远处,他原本看到魏无羡被蓝忘机揽在怀里想要过去看看,却发现自己出不了脚下的这个阵法,只好远远的喊了一声。

 

“喊什么喊,没看到人家有大名鼎鼎的蓝二公子了吗,你跑去干嘛,你是未来的江家宗主,整天跟一个家仆之子跑来跑去想什么话!整天...”

 

听到虞紫鸢的话,蓝忘机蹙着眉头,这一刻他是庆幸魏无羡昏迷着听不到这些话的,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么阳光爱笑的少年在江家整天要忍受这种辱骂。

 

“三娘子!你明知阿婴不是家仆。”江枫眠见虞紫鸢越说越过分,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语。

 

“阿娘...”江厌离也轻轻的拉了一下虞紫鸢的衣角。

 

虞紫鸢甩了一下衣袖,更加大声的说道,“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江枫眠你那么护着这个家仆之子,我看你就是和某某藏色有关系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你的私生子呢!你...”

 

“虞紫鸢!”江枫眠大声喝道,“这里不是江家!你说话要注意分寸!”

 

虞紫鸢被这一声愣住了一下,随即更加大声的说道,“江枫眠!你别以为你大声就可以了!”

 

江晚吟在一旁看着自己爹娘争吵着,时不时的遭受着旁人嘲笑看热闹般的眼光,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对魏无羡的恨意。

 

凭什么,凭什么魏无羡你害得我爹娘整日争吵,凭什么!

 

江厌离不知道怎么阻止,眼见自己爹娘越吵越凶,忍不住偷偷的掉眼泪。

 

金子轩原本就对自己的一桩婚事感到不满,如今看到江家这般吵闹心里更是确定了要退了这桩婚事。

 

聂怀桑把扇子打开遮到自己面前,心里默默的同情起魏无羡,“魏兄啊魏兄,这江家就是一滩浑水啊。”

 

突然,众人面前出现了一个水镜,大到所有人都可以看得清楚。

 

【“大家好啊,我是夷陵魏氏的魏洵,今天我们要讲的是玄正历史。”水镜上面的男子身穿着一件红黑交间的衣服,衣袖上还绣着夷陵魏氏的家徽。】

<啊啊啊啊啊魏洵小哥哥!>

<玄正历史吗!那我是不是可以听到老祖的故事了!>

<想听老祖的平生+1!>

<超级喜欢老祖啊啊啊!>

<我也喜欢老祖,可惜我打不过弹琴的那个>

<含光君和老祖天造地设的一对!玄正期间唯一一对一起飞升的道侣!>

 

飞升!道侣!含光君和老祖?

 

修仙的众人眼里止不住的羡慕和嫉妒,竟然有人飞升了?还是一对道侣?

 

平民百姓则是感到高兴。

 

 

江家一家则是关注到了“夷陵魏氏”。

 

“好啊,江枫眠你看看你养了个什么白眼狼,一个家仆之子还夷陵魏氏!”虞紫鸢一把抽着紫电,似乎要把心中的愤怒发泄出来。

 

魏无羡!凭什么!我江家养你养了那么多年,你吃了我江家多少米!竟然忘恩负义!

 

江晚吟扭曲着脸,心中对魏无羡的恨意越发深刻。

 

他疯子般朝昏迷中的魏无羡吼道,“魏无羡!你不是最有英雄病了么!你怎么还不起来!你吃了我江家多少米啊!说叛逃就叛逃!你给我起来!你个家仆...唔?唔唔唔!”

 

蓝忘机瞥了一眼江晚吟,心中越发不喜这个人了起来,双手不自觉的更加抱紧了些魏无羡,他喜欢的少年,他绝不允许这样被别人辱骂,“江晚吟,慎言。”

 

聂明玦本来只是看着,却听到江晚吟那句英雄病,现在难道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病了么?

 

“大哥,魏兄人很好的,为人特别正直,而且天赋特别高,跟蓝二公子能打平手呢。”聂怀桑悄悄的跑去聂明玦耳旁说道。

 

聂明玦也是知道蓝忘机的,能和蓝忘机打成平手,肯定也是天赋极好的,听完自家弟弟这么一说,心中暗下决定以后要跟江家人少些来往。

 

【“今天还有其他五大家族的宗主,我让他们跟你们打个招呼。”说完,魏洵把身后的五个人让了出来。

 

“大家好啊,我是姑苏蓝氏的宗主蓝子君。”

“大家好,我是兰陵金氏的金齐。”

“大家好,我是清河聂氏的聂青冥。”

“大家好啊,我是岐山温氏的温颖。”

“大家好,我是云梦江氏的江启。”】

<啊啊啊温颖小姐姐!>

<天呐竟然能看见六大家族的宗主同台!!!>

<除了岐山温氏的宗主是女子其他都是男子诶>

<但是都很厉害啊!>

<江晚吟不就是云梦江氏的么?>

 

【“江晚吟早就已经被我们云梦江氏踢出名了,所以以后说江晚吟不要带上云梦江氏哦。”江启道。

 

金齐在一旁也说道,“还有还有,金光善也被我们兰陵金氏踢出名了哦,以后讲金光善也别带兰陵金氏,在这里再说一次哦。”】

<是啊,金光善早被第五十八代金如兰宗主踢出名了>

<江晚吟也被踢出名了>

<江晚吟这种玩恩负义的小人被踢出名了也是活该>

<金光善那个老种马,死于马上风真是便宜他了>

<最后江晚吟和金光善两个人被挫骨扬灰了呢>

 

什么?挫骨扬灰?江晚吟被踢出云梦江氏?金光善被踢出兰陵金氏?

 

这一口瓜不仅让修真界的人吃了一惊,更是让平民百姓大为震惊,究竟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才会被踢出名啊。

 

“这这这,这简直是一派胡言,诸位千万不要信啊。”金光善踩了踩冒出来的汗水。

 

“就是啊,金宗主怎么可能会被踢出名呢,这分明是胡说八道。”姚宗主第一个跳了出来巴结着金光善。

 

“我看着多半是真的。”

“看下去不就知道了?”

“就是,你紧张什么!”

百姓们不理会,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另一边,江枫眠则是很震惊,未来发生了什么让阿澄被踢出名了?

 

虞紫鸢朝人群挥了一下紫电,“说什么说!这水镜分明就是假的!你们这群不懂尊卑的人!我家阿澄也是你们能说的?今天告诉你们!我们为尊!你们为卑!”

 

江晚吟一连不可置信的呆愣着。

 

我被除名了?怎么可能?

 

又望向躺在蓝忘机怀里安安静静昏迷不醒的魏无羡,一定是魏无羡搞的鬼!一定是!

 

“魏无羡!是不是你搞的鬼!你还要装睡装到什么时候!快给我滚起来!你的主人现在受难了你个家仆之子怎么还不过来帮忙!”

 

众人看着江晚吟扭曲的面容,心里暗暗的嘲笑着。他魏无羡怎么说也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哪有这么大的本事把整个修真界的人弄到这里来。

 

【“那我现在开始讲关于玄正期间所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很想听关于我们夷陵魏氏的先祖——魏无羡先祖的平生吧?今天我们六个人一起,就是为了公平公正的讲述玄正期间所发生的事情。”

 

“魏婴,字无羡,号夷陵老祖,鬼道第一人,母亲藏色散人,父亲魏长泽。四岁那年父母双亡,九岁时被江枫眠前辈找到带回了江家,十五岁在云深不知处听学,十六岁参加岐山温氏的清谈会,十七岁在参加岐山教化时救了女子罗青羊一命,并且同蓝忘机合力斩杀了妖兽屠戮玄武,后来温氏血洗莲花坞,江家只逃出了江晚吟和魏无羡两人,以及躲在眉山逃过一劫的江厌离,逃亡过程中,江晚吟被化去金丹,岐山温氏温琼林因在清谈会上被魏无羡赞扬过而帮助其带出江晚吟以及江枫眠夫妇的尸体及紫电,并且将两人暗藏于夷陵监察寮,后魏无羡请求温情将自己的金丹生刨给江晚吟,为了江晚吟引开追兵,被温晁暴打一通后扔下乱葬岗。”】

<我的天啊,好心疼老祖>

<江晚吟简直不是人啊!!玩恩负义>

<幸好,老祖后一世有含光君陪着,洗刷了冤屈>

<忘羡女孩永远追随!!!!>

 

生刨金丹?!众人简直不敢想象,这魏无羡是在用自己的命来赌啊!

 

蓝忘机心止不住的疼,手轻轻的抚摸着魏无羡的脸颊,他喜欢的少年永远都是这么的正义,总是替别认着想。

 

聂怀桑暗暗抽了一口气,“我的天啊,魏兄这简直了,这朋友我聂怀桑认定了。”

 

“这少年侠肝义胆,不错。”聂明玦赞叹道。

 

生刨金丹,又替阿澄引开追兵......江枫眠叹了口气,终究是江家亏欠了阿婴了啊。

 

虞紫鸢哼了一声,“你们温家这是什么意思?血洗莲花坞?真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随即看到刨金丹,又道,“这才是一个家仆该有的样子!”

 

水镜没给太多的机会讨论,又继续放。

【魏洵低下眼睫,继续说道,“老祖在乱葬岗度过了黑暗的三个月,吃尸体喝血水,出来后,凭一己之力扭转了射日之征的局面,并且夺回了莲花坞,射日之征后,原本夸耀老祖厉害的纷纷说老祖是邪魔外道。”魏洵没有继续说下去。

 

一旁的蓝子君见状,说道,“在以前的玄正期间各个都说鬼道是邪魔外道,但是在老祖前辈升飞时,天道认可了鬼道,所以鬼道并不是邪魔外道,再者,即使是在玄正期间,我问大家,如果一个人用的是剑道,却杀伤掠夺,作恶无数,另一个人用的是鬼道,却救人无数,敢问大家,何为正?为何邪?道从来都不分邪正,人心,才分邪正。”】

<老祖前辈就是被那群小人害死的啊>

<老祖前辈那么好,我外祖爷跟我说过,他有一次夜猎就是被老祖前辈所救了,如果不是老祖前辈,我外祖爷早就死了>

<一群趋炎附势的人,还仙门百家,我看是仙门败家吧!>

<需要老祖的时候巴结老祖,不需要的时候各个都抹黑老祖前辈>

 

鬼道居然被天道认可了?!

 

“是我狭义了。”聂明玦和蓝启仁看着蓝子君的发言,说道。

 

江晚吟看着那么多人为魏无羡说话,不经讽刺道,“呵,不过是一个邪魔外道而已,一个家仆之子也配有...”

 

“啪”的一声,江晚吟的脸上出现了一个红肿的手印。

 

“江枫眠!你干什么!”虞紫鸢吼道。

 

江晚吟不可置信的愣着,他怎么也想不到平日里和蔼的父亲会打了他。

 

江枫眠轻轻的叹了口气,说道,“算了,出去之后,你我和离吧。”他不能让江家毁于一旦,没想到,江晚吟在虞紫鸢的教导下已经变成了这样。

 

“你说!你是不是还忘不掉藏色那个贱人!江枫眠你敢!我眉山虞氏纵横百年!休想!我是绝对不同意的!”

 

“阿娘...”江厌离想拉虞紫鸢的手,却被一把甩开。

 

“你说!你是不是想让让她继承江家?!她一个女子有什么资格继承!”

 

江厌离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会说出这番话,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几步。

 

阿羡,或许你脱离了江家,终归是一件好事,是师姐错了啊...

 

 

另一边,温若寒听到自己家族覆灭后没多大反应,想去找蓝启仁,却总是走不出自己脚下的阵法。

 

“姐姐,魏,魏公子是个好人。”温宁听见魏无羡在夸了自己,心中暖洋洋的。

 

温情拍了一下温宁的头,“知道了,阿宁,自信一点。”

 

温宁懵懂的点了点头。

 

【魏洵继续说道,“温氏覆灭后,兰陵金氏四下开始抓捕温氏余孽,就连温情前辈一脉都不放过,温情前辈一脉,只救人,不杀人,无论是温氏复兴时还是覆灭后都一直在救人,可最终,温宁前辈被金家人孽杀。”】

 

“阿宁!”温情紧紧的抱着眼前的自家弟弟。

 

“姐,姐姐,我没事。”

 

【“温情前辈不得已,只好去求助老祖前辈,于是,老祖前辈最终在穷奇道找到了温宁前辈,连夜待着温情前辈一脉赶到了乱葬岗,不过最后温宁前辈成功的被老祖前辈复活成了有意识的凶尸,人称鬼将军。到后来,金光善故意挑事,说老祖前辈杀了穷奇道督工数名,而当时老祖前辈只杀了孽杀温宁前辈的两人。金光善为了得到老祖前辈的阴虎符,暗中传了许多污蔑老祖的事情,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大打一场,脱离了江家。到后来更是不惜牺牲自己的儿子金子轩前辈去夺得阴虎符,派金子勋在老祖前辈去参加金如兰前辈的满月宴时前去截杀,金子轩前辈死于鬼将军温宁之手。”】

 

“金光善!”金夫人听见自己儿子竟然被金光善害死时,一把夺过佩剑刺穿了金光善的身体。

 

“啊啊啊啊啊啊!”

 

“金光善于今日起被踢出兰陵金氏!”金夫人用手帕踩了踩剑上的血迹,若无其事的把剑放了回去。

 

【“大家都知道,老祖前辈一人可抵千军万马,那么为什么只拍了数百名弟子去呢?如果在穷奇道老祖前辈被杀死,那么金光善就是强到阴虎符,如果没有杀死老祖,那么死了自己的嫡子金子轩前辈,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去讨伐老祖前辈了。”魏洵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后来,温情前辈为了不让老祖为难,带着自己一脉的人去了金麟台请罪,最终温情前辈被挫骨扬灰,而鬼将军温宁前辈却被悄悄藏了起来。金子轩前辈的守灵还没过头七,金光善就举办了誓师大会,金光善暗中让人把江厌离前辈带了过来,想让老祖前辈心神不稳,江厌离前辈为了救老祖前辈被一剑刺死。但,即使没有那么小修士,江厌离前辈仍会死,因为金光善暗中找了人,让江厌离前辈无论如何也要死在老祖前辈的眼下。”

 

“因为江厌离前辈的死亡,老祖前辈彻底失控,血洗了不夜天,后来被含光君带走,于洞中告诉老祖前辈自己的心意,但当时老祖前辈的意识已经彻底没有了,所以并没有得到回应。后来因为保护老祖前辈而打伤了三十三为前辈,从而被罚了三十三道戒鞭。”

 

“但老祖前辈依旧死了。当时老祖前辈恢复意识后打算毁了阴虎符,毁了一半时,江晚吟带头打上了乱葬岗,因为老祖前辈设的禁制江晚吟是可以通过的,所以并没有拦着。最终到死老祖前辈依旧记得江家,当着江晚吟的面万鬼反噬,死无全尸,把这份功劳让给了江家,而阴虎符只毁了一半,另一半被金家夺去。”】

<我的天,简直要气死了>

<江厌离前辈拿命来保护的人他江晚吟居然带头围剿???>

<万恶之源金光善!>

<当时的仙门败家都是蠢的吧???>

<都是什么东西啊,金光善死一万次都不够!>

 

江晚吟!金光善!

 

蓝忘机暗暗的在心里喊着,怎么会有如此不知廉耻的人!蓝忘机又低头看着魏无羡,轻声呢喃道,“别怕,魏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这这,这江晚吟也太玩恩负义了吧。”

“这金光善简直了,连自己亲儿子和儿媳都算计。”

“果然该死,活该被踢出名。”

“嘘,小声点,那位虞紫鸢还在呢,你不怕死啊。”

 

百姓们纷纷感叹着魏无羡的遭遇,心里同情了起来。

 

“没想到这金宗主竟然是这样的人啊。”

“什么金宗主啊,没听到刚刚金夫人已经把金光善逐出兰陵金氏了么。”

 

不远处的孟诗拉住孟瑶的手,说道,“阿瑶,咱们不去认亲,不去认亲了。”

 

“嗯。”孟瑶拉着孟诗的手,这样的父亲,不要也罢。


评论(20)

热度(769)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